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打“铁”炼“钢” 多措并举

——回民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全员培训工作

2020-01-02 15:55:0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日讯:为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推进全员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纪委监委培训工作坚持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

全覆盖,促进常态学习

为通过学习培训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执纪执法工作要求,切实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18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进行培训,同时给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配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汇编》,要求作为日常学习,认真研读。

提质量,加强业务指导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监察调查业务能力,深入推进“高质量办案年”。区纪委监委于8月至今分别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3次,先后邀请呼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刘峰主任,驻呼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星超,回民区纪委常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吕东升同志分别就监督执纪实务、当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解读掌握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和公文格式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紧紧贴合工作实际,干部们纷纷表示对纪检监察实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受益匪浅。

跟班训,提升干部能力

区纪委监委重点围绕监督执纪、执纪审查、调查处置、执纪审理等业务,分批分期安排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机构16人到机关各部室“以案代训”跟班学习,有效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重教育,开展廉政学习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5次,如,参观乌兰夫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赴呼市廉政文化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感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巨大成效;深入西乌素图村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赴自治区保密局参观,充分认识当前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干部的保密意识;到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现场旁听有关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解难题,疏导干部压力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团结担当、奋进前行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同事之间的亲切交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区纪委监委邀请公安系统专业心理咨询师蔡云鹏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就心理健康问题做了专题讲座。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及时缓解心理压力,时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积极工作中。

强示范,带头学习授课

按照开展“一把手讲堂”活动与全员培训结合起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胡日查同志以《坚守党员干部初心,勇担纪检监察使命》为题,从党的初心、使命、宗旨、任务讲起,结合具体生动的事例、案例,利用声频、视频等方式,与全体参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

测成效,巩固学习成果

为有效防止学习流于形式化、表面化,区纪委监委12月30日组织进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采取闭卷考试。测试紧扣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18门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等内容,试卷设置单选题、判断题等题型,重点检测纪检监察干部对基础性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规定对于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干部安排补考,并取消年底评优资格。

抓落实,做实培训工作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首要任务,以开展全员培训为重要抓手,以全面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为主要目标,抓落实,求突破,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适应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刘淑园 张中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