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昆区团结街道纪工委:宣廉讲廉督廉织就党员干部“防腐网”

2020-01-02 12:53: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日讯: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团结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公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眼于作风转变这个“总开关”,对党员干部进行多元化、系统化、常态化的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的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

一是“宣廉”,紧绷思想“防腐线”

街道纪工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等新闻媒体,加强对专项整治活动的宣传;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纪律教育专题培训,观看专题教育片,提高个人廉洁意识;利用官方微信平台,经常更新格言警句、廉政知识问答、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不定期分享廉政漫画,廉政视频等信息,营造党员干部“随时”学习的良好氛围;利用微信工作群、昆区纪检网等载体,强调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相关要求,提醒辖区党员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高廉政风险自我防控能力。在明日星城社区建设了1300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了党员政治生活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政治生活馆分为六厅一廊(六厅:党史厅、党视厅、党识厅、党誓厅、党示厅、党室厅;一廊:明日星城五星党建长廊)。 在楼梯间打造了“平”语长廊和老一辈革命党人家风家训长廊,党员政治生活馆成为昆区党员干部教育、廉政教育的一个新基地新阵地,截止目前已接待自治区、包头市、昆区组织、宣传部门领导调研、市区有关部门单位参观学习20批次近500余人。全年报送的纪检监察信息被中国廉政网采编1篇,被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采编3篇,被包头市纪委监委网站8篇,被包头日报采编18篇,被包头智慧党建、昆区人民政府、昆区改革动态、昆区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等采编11篇。王建平同志2019年撰写廉政诗歌8篇,连同以往撰写的17首诗歌,结集而成《清风诗萃》,成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读本。

二是“讲廉”,构筑心灵“防腐墙”

组织街道“一把手”、纪检干部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授课内容有党的基本理论教育、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典型教育和荣辱观教育等;王建平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进行廉政党课巡回宣讲9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800余人次,与此同时,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和剖析,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王建平同志撰写的调研报告于今年9月被自治区纪委、监委评为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

三是“督廉”,织就廉政“防腐网”

坚持明察暗访常态化,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官不为”、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隐身变异新动向;要求领导干部带头签订“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承诺书,实行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自查报告制,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并聘请业余监督员进行社会监督,重点监督党员领导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昆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王建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