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南城区街道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迎接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月宣传活动

2022-09-23 09:47:11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是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街道办事处开展了“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活动。

组织集中学习。为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宣传力度,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南城区街道办事处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了民族团结基本知识、民族理论政策等内容,不断提升干部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开展宣传活动。为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民族团结意识,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心中扎根,南城区街道办事处组织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积极讲解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使党的民族政策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群众认识到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增强民族团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提高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民族团结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良性互动。

举办文艺表演。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南城区二号沟村委会以第五届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为契机,组织群众开展了“欢歌庆丰收、喜迎二十大”“ 我们的节日”秧歌舞表演,欢快热闹的秧歌舞在人群中打开场子,现场锣鼓阵阵、彩扇翩飞,队员激情饱满、洋溢笑脸,用丰收的喜悦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喜庆的秧歌舞表演,不仅舞出了新时代中国农民的新风貌,还展示了优秀传统民间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为群众积极搭建了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营造了“民族团结你我同舞,和谐家园你我共享”的浓厚氛围,号召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干部群众对国家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有效地营造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南城区街道办事处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多角度、常态化、更广泛地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干部群众民族团结意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街道办事处 王晓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