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贴心服务入乡里 文明新风进家门

2021-09-22 15:52: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三义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出实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义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和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乡村振兴的文明新风吹到老百姓的家里。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三义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洁好镇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垃圾,做好村居村道、房前屋后卫生,形成了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环境整治新局面,确保村庄清洁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三义泉镇组织各村党支部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及生活情况,关怀儿女的工作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党的好政策、新时代新气象,从思想上、物质上对困难党员给予帮助,向他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三义泉镇组建党员团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在职党员进农户”工作要求,党员们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登记村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重点针对未接种疫苗的村民,了解他们的未接种原因和实际情况,宣传疫苗相关知识,动员大家积极接种疫苗。

开展法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制观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教育矫治“复苗工程”工作,三义泉镇司法所在三义泉学校召开了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老师、同学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

开展文体志愿服务活动。三义泉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充分发挥露天电影的优势,积极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让群众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接受精神洗礼,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露天电影的演出活动,不断推动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开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三义泉镇人民政府 朱宏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