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对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的几点建议

2022-07-21 15:10:35 | 来源: 中廉在线

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民生领域重点项目,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要把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作为党员在“亮晒比”中立足岗位“亮”和“比”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建立健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在职党员管理服务新机制,切实做好在职党员和社区、群众之间的服务链接,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要从“单打独斗”到“群策群力”。针对各社区在职党员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地方党委要牵头抓总,组织部门要率先垂范,提供方案,按照社区的实际需要,将在职党员以机关为单位合理分配到各个社区,并以机关为单位集体组织开展活动,改变在职党员“跑单帮”社区的帮扶模式,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引领作用,“组团式”开展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在职党员的作用和力量。

要从“主角独唱”变“群人群像”。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建立台账,制定档案卡、区报到证、报到登记卡、基本信息卡和活动反馈卡。根据社区不同特点,分门别类地设置各类岗位,当地在职的中共党员要根据自身职业特点和个人专长,走进社区,认领岗位,由幕后走向社区活动的“大舞台”。结合中央、自治区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要从“目盲”到“敞亮”。要持续加强对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组织管理,启动社区、党员所在单位、督察组三方联动机制,及时沟通交流、互通信息,筑起便于组织管理的“回音壁”。社区党组织要及时收集整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记录卡,各单位定期进行自查,组织部门要不定期进行双向督查。使在职党员的业余活动和表现由屏蔽状态下的“盲点”变为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做好做实,做出“亮点”。

要对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在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奋斗。(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委员会组织部 王鹏程)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