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三年奋斗 砥砺攀越

——记中国交通在线东北运营中心成立3周年暨外联部和东北书画基地揭牌仪式在沈阳召开

2021-08-02 12:57:12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7月31日,中国交通在线东北运营中心暨外联部和东北书画基地揭牌仪式在沈阳稼轩居康养基地圆满召开。

中国交通在线辽宁频道外联部副主任金红红的一曲《中国大舞台》将与会者的眼眸吸引到了舞台中央,这首歌曲表达了中国交通在线东北运营中心所有采编人员的心声:要在中国这个大舞台上扮演好现代媒体人的角色。

稼轩居总经理卜悉静介绍了康养基地后,中国交通在线辽宁频道副主编王柏彦宣布仪式开始。辽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于继来,中国交通在线辽宁频道金牌主持人王微联袂主持了仪式。

原辽宁省宣传部长葛本亮,辽宁省公安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刘谦,辽宁省戒毒学会秘书长于晓伟,沈阳市司法局政治部二级调研员李戬,沈阳市沈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万洪,原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都向辉,辽宁省工商联经济文化联盟主席姚利鹏,辽宁日报社韩文部主任尹青,特型演员毛泽东的扮演者王德喜,周恩来扮演者王斌,宋庆龄扮演者于静,沈阳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朱丽艳,辽宁省剪纸学会副秘书长宋桂英,沈阳市和平区剪纸协会会长杨柳,辽宁省民革刘秀英,沈阳铁路集团曹斌,中国铁路沈阳局宣传部常效东、李季春,辽宁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景希龙,现代物流报辽宁新闻中心副主任隋婷婷,大汉名车董事长张青,大瀚名车二手车市场党支部书记公丕发,禧墨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蔓莉,原沈阳煤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姜桐福及著名书画艺术家:廖策、甫星日、刘士君、马德伟、吕伟秩、高成祥、周景松、王鉴、张亚儒等近一百位社会各界人士见证了这一时刻。

中国交通在线是“全国实时路况”唯一官方网站。秉承“弘扬中国交通、发展中国经济、振兴中华民族”的宗旨,搭起了一个宣传正能量,为党和人民站位的平台。成为了具有人民信得过的品牌媒体平台。中国交通在线东北运营中心成立三年来,从刚开始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东北三省十几个省及以下新闻中心和各地通联站近百人,是一支战斗力特别强的媒体团队。成为了具有人民信得过的品牌媒体平台。

中国交通在线新闻中心副主任、东北运营中心主任文正吉在会上总结了三年来的发展与成长历程,他说:回顾三年来的成长历程与发展成果,我们既欣慰又自豪。在上级主管机关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东北运营中心不断壮大,成果可喜。首先,我们围绕党中央对新闻工作“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示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职责和宣传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主要任务,通过实际行动为助力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其次,在努力成为党和人民舆论宣传喉舌的实践中,培养壮大了自己的专业新闻队伍。东北运营中心从刚开始创业时的几名同志,发展到了现在已经拥有十几个通联站、近百名采编人员的规模,组成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媒体团队。再有,我们立足于东三省白山黑水发展空间,奋力打造品牌式媒体平台,在教育、健康、文化和旅游等诸多社会领域开展新闻服务和多元活动,充分满足了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社会需求。

原辽宁省宣传部部长葛本亮在热情洋溢致辞中对中国交通在线东北运营中心三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从政治的高度、媒体的作用及信仰的树立进行了阐述,并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东北运营中心副主任郭力源代表外联部发言,介绍外联部筹备过程及成立意义,今后工作重点及任务目标。他认为:外联部的成立,将对中国交通在线拓展业务,沟通社会各界,搭建友谊桥梁起到重要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做到政治坚定、思想鲜明,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二是,本着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百姓的宗旨,与社会各界广泛接触,寻找媒体服务的切入点、研讨合作的共赢点、策划宣传的爆款点。三是,横向联合、跨行业联合,最大限度地做好资源上的整合。所谓横向联合就是与主流媒体、新媒体联合,充分发挥各媒体的优势。所谓跨行业联合,就是要增加媒体的服务面、辐射面,执行中国交通在线所赋予的使命,与所有的行业、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等联合,最大限度地提高媒体的服务能力。社会文明不断发展和提升中,媒体在社会中承担的责任愈加重要。我们外联部要在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充分发挥自身的媒体优势,一方面坚持做好正面报道,积极引导社会舆论,树立企业在公众中的形象;另一方面也要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促进各行业的不断改进。同时,还要注意了解倾听各行业的诉求,成为下情上达的一个渠道。要为树立东北地区在全国的良好的公众形象,为辽宁的经济发展起到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

中国交通在线新闻中心副主任、东北运营中心主任文正吉向稼轩居康养中心董事长(外联部基地负责人)赵兴国授牌后,赵兴国满怀激情地表示,一定维护好中国交通在线东北区域外联部这个基地,希望社会各界利用好这个平台,常来座客,共同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尽力。

中国交通在线东北区域运营中心副主任、辽宁频道常务主编赵连齐向东北书画家创作(绿谷)基地负责人吕伟秩授牌。吕伟秩表示:一定团结更多的书画艺术家参与到媒体的建设当中,用艺术点缀生活,赞美时代,弘扬民族情怀,坚定信仰,为祖国和人民创作出更多更美的作品。

中国交通在线宣传顾问李集保代表总部宣布中交[2021]第11号文件对东北运营中心履职人员的任命。任命:文正吉为中国交通在线新闻中心副主任、东北运营中心主任;赵连齐为东北运营中心副主任兼辽宁频道常务主编;郭力源为东北运营中心副主任兼辽宁频道文旅专题部主任;赵兴国为东北运营中心外联部负责人。任命姚洪海、沈君波、李志强、宋景辉、金红红、夏久成、孙铭露、郭拥军、路 鹭等九人为东北运营中心外联部成员。履职期间为一年。希望新任职的同志不辱使命,精诚团结,当好党的喉舌,为宣传正能量和文旅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辽宁省工商联经济文化战略合作联盟主席姚立鹏代表媒体界在仪式上做了精彩的讲话,希望中国交通在线越办越好。

著名书画家甫星日(老墨)代表书画家对中国交通在线多年来为书画家开辟的展示栏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更加珍惜媒体平台提供的宣传阵地,推荐更多的艺术家走进绿谷创作基地,书写美好艺术人生。

中国交通在线新闻中心副主任、东北运营中心主任文正吉、中国交通在线宣传顾问李集保、中国交通在线辽宁频道副主编王柏彦,中国交通在线东北运营中心副主任郭立源上台为2020年度在宣传工作中认真尽责,被总部评为优秀采编人员的赵连齐、郝洪伟、杨茂森、李 戬(外地获奖人员因防疫未到现场)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特型演员毛泽东的扮演者王德喜,周恩来扮演者王斌,宋庆龄扮演者于静上台为庆典大会送上别开生面的祝福表演。彰显了艺术与现实,文化演出与媒体血肉相连的情怀。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中国交通在线东北区域运营中心在成立三年中,在总部的督导下,取得的成绩另人瞩目,总结经验,以力再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用辛勤与智慧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打造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懒,社会关注的品牌媒体。(赵连齐)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