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抗疫众志成城,基层稳固“基层”

2021-07-23 13:13:02 | 来源: 中廉在线

距新冠一词出现在人们视野中已过去一年多,病毒的肆虐似乎并没有同人们的逐渐淡忘而同步逐渐消失,反而潜伏隐隐出击打得人措手不及,似乎在警告不当一回事不重视的那些人。抗击疫情从来不是一家之事,全球化的进程使世界不再能够紧闭大门自扫门前雪就足以优哉游哉。无论是这片土地上十四亿人口的疫苗接种确保其安全,还是源源不断从境外输入的华侨、侨胞都是祖国奋力承载的重量。除此之外面对世界他处水深火热的人们,祖国尽一己之力尽力协助和拯救同样宝贵的生命。

当祖国人们众志成城之际,医护人员手肩相搭为建筑可靠的围墙,而我们基层的组织是同样是他们最牢靠的基层。我们组织居民们接种疫苗,普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在疫苗数量有限的情况下,首先安排接触面广的高危人群进行接种,在疫苗数量足够的情况下,尽可能安排通知到每一位居民,不放过任何人降低感染风险的可能性;本土病情得到严格控制后不容忽视的便是境外输入的高风险人员,境外人员的管控是极其复杂繁琐的工作,不仅需要大数据不断排查,也需要工作人员一通通电话去联系核实,再根据不同的地方来源不同的人员情况因人而异制定不同的隔离方案,为了最大程度地避免发现携带病毒者,凡事都得谨慎小心,从居家隔离的安监控、每日测温、发放消毒物品每日消杀到安排不同试剂的核酸多次检测尽力将风险降到最低,也是对所有居民的负责。

在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展却出现如此严峻的形势无疑是对全球人民敲响警钟,在全球性的灾难面前从来都没有遗世独立,有的只是相互之间的帮助,携手和共同对抗。(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梅岭街道双沟社区工作者 颜春妮)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