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寻访身边党员,汲取前进力量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寻访老党员活动

2021-07-21 09:01:04 | 来源: 中廉在线

爱国主义教育对健全幼儿人格、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奠定人生基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更是提高全民族素质、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对于英雄,孩子们心中都怀揣着崇敬之情,为了帮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和学习红色历史,海南幼儿园开展了暑期“寻访身边党员,汲取前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建党百年的风雨峥嵘,距离现在的孩子们似乎有些遥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辉煌,如何讲给孩子听?怎样将英雄人物的精神发扬光大呢?探寻,是最好的方式。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寻访身边的共产党员,倾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先辈艰苦朴素、奋发图强的奋斗精神,感受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透过满载岁月痕迹的红色物件:勋章、证书、包裹等,一段段鲜活的红色故事,带领孩子们穿越历史、重温经典,致敬最可爱的人。

孩子们为了表达对老党员们的崇敬之情,以各种形式自发献上真诚的问候与感谢,有的为老党员捶背,有的献唱红色歌曲,还有的表演舞蹈等,向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老党员致敬,表达了自己要以身边的老党员为榜样的心愿。党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在于传承,寻访,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爱恋。

孟夏时节山水清,海南师生寻党行。寻找党员最美者,勇担使命践初心。吾辈欣逢伟盛世,百年华诞启新程。少年当立鸿鹄志,中国梦想誓成真。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了红色革命精神在不同时代的不同意义,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