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给新时代文明实践加点“料”

2021-05-26 09:21:29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2019年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建成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2个,包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讲堂、图书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科普活动室、家长学校、党员活动室等各类场所。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文化娱乐活动的需求,打通连接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新时代文明实践加点“料”,打造党史学习宣讲主阵地。

夯实文化阵地,完善基础设施。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六有”建设,有标牌、有场地、有制度、有书籍、有计划、有宣传,在讲堂外张贴该镇9支志愿服务队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各类宣讲、研讨、交流等活动,提高该镇党史学习的深度与广度。利用宣传栏、道德讲堂等平台,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讲等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认可度与参与度。

有效整合资源,凝聚文明合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带头作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引导、引领、协调群众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不同阶段、不同年龄、不同性质的志愿者,用活用好各类活动阵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到群众“家门口”。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地点,坚持红基因传承,广泛挖掘宣传该镇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红色资源,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建设成为展示村容村貌、镇村文明的窗口。

增加服务内容,添彩群众生活。开设12个志愿服务指导站,完善志愿服务活动台账记录,为来往群众提供热水、充电线、老花镜、针线包等各类物品。结合“我们的节日”、重大纪念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朗诵、书画、体育健身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镇每月开展不少于20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地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在讲堂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在街巷开展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活动,吸收群众意见,适当增设志愿服务内容,获取群众满意。(童月霞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