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郯城:“小红军”与“老战士”传红色基因颂党恩跟党走

2021-05-09 08:34:17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7日,郯城罗荣桓红军小学的“小红军”与“老战士”“传红色基因颂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在马头镇举行。至此,山东省郯城县以红色基因为主题“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的红色学习教育即丰富多彩又轰轰烈烈。

郯城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紧把红色资源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着力开展传唱红色歌曲、宣讲红色故事、踏寻红色足迹、展示红色作品、诵读红色经典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从红色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和学习的热情。

郯城罗荣桓红军小学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吴清臣老人讲述了红色故事,激发了小学生们刻苦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的热情。吴清臣老人生于1927年,1945年入伍,先后参加过解放宁波、上海战役以及抗美援朝等大小上百次战役。报告会上,“小红军”与“老战士”身着戎装,精神焕发。吴清臣老人胸前挂满了军功章,以自己的革命经历,回忆起多年前的往事,显得十分感慨和激动。他用一句句饱含激情的话语,一个个自然而有力的手势,为孩子们呈现了当年一场场战斗的瞬间。当年荣获的奖章、立功证书等珍贵物品,述说着一段段硝烟弥漫的革命斗争历史。“老战士”吴清臣老人告诉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光荣已经属于过去,但红色精神要靠你们传承。"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光。"作为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孩子们表示"不忘历史,努力学习,牢记习爷爷教导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小红军”为老战士展演了诗朗诵《永远跟党走,我们接续奋斗》、《追梦新时代初心永不移》、歌伴舞《习爷爷是我们的大朋友》等红色节目,把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高军 马圣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