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新消防员培训丨系列微平台润心无声

2021-01-20 13:22:48 | 来源: 中廉在线

“意志薄弱的人把苦累当负担,只能苦中苦;志向高远的人把苦累当财富,就会甜上甜。”前不久,在刚刚结束的人人上讲台新消防员的“追梦心路”授课后,新消防员杨继便在自己的学习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条感言。

新训开展以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在抓好集中教育、“人人上讲台”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教育方法,精心搭建“微课堂”、“微讨论”等“微平台”,鼓励新消防员道出真情实感,分享心得体会,让新消防员在点滴之中受感染、细微之处受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打牢凝神聚气干工作、苦练精训淬成钢的思想根基。

新训大队利用工作间隙、训练前后等零散时段,开设“微课堂”、组织“微讨论”,让新训干部骨干、新入职消防员人人登台讲述亲身经历、身边榜样、感想体会,往往能引起强烈共鸣;在充分运用板报、橱窗、广播等“五小阵地”的基础上,各中队积极开展群众性大讨论,使之成为新消防员吐露心声、交流思想、集思广益的新园地,深受全体指战员的欢迎。

教育内容“化整为零”,教育效果“零存整取”。系列“微平台”润心无声,使新消防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意志力量,营造出浓厚的训练、工作和生活氛围,为圆满完成新入职消防员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张新海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