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跨省驻防:人人上讲台 提升指战员业务素质

2021-01-20 09:56:0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创新教育形式,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灵活运用政治教育时机,巧抓指战员“兴趣点”,采取全员参与、互教互学、集中讲课、交流心得等方式,持续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鼓励指战员走上讲台进行授课。

“人人上讲台”活动是稳思想、稳心神的实际举措, 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对比来直接感受指战员的荣誉和待遇,将更有说服力,更有教育意义,也能为指战员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更多人能够走上舞台、展示自我,用自己的经历感染大家,教育大家。

驻防队伍通过打破常规,转变思路,走出以往仅靠干部授课的单一模式,发动指战员走上讲台,结合个人经历和所思所想为指战员讲见解、谈感悟,他们声情并茂,思路清晰,很接地气,赢得了全体指战员阵阵掌声。

指战员纷纷认为“人人上讲台”活动可以使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锻炼;逻辑思维、心理素质得到培养;内在潜力、独特专长得到挖掘;文化知识、思维视野更加开阔,同时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该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指战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营造了“以学提能、以讲促干”的良好氛围,使全体指战员在政治学习上由“被动”变“主动”,自觉学习,钻研业务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胡发 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