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正规化集训成果转化|以正规化标准树立纪律队伍的好样子

2020-11-27 10:08:4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7日讯:“学习有样板,发展才规范”,随着森林消防队伍正规化集训结束,正规化管理图例、图册纷纷出台。为深入贯彻“两严两准”建队要求,进一步转化正规化集训成果,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标准,切实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近日,甘肃省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西峰大队以转化正规化集训成果为抓手,从细节着手,从点滴抓起,严格人员管理、作风养成、制度落实,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教育引导转思想,讨论交流强意识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队伍正规化管理工作,指定干部组织全体指战员认真学习《森林消防队伍正规化管理图册》、《着装仪容和言行举止正误对比示范图例》等条例法规、观看了正规化管理录像片,并结合实际搞好教育引导,使指战员深入理解和掌握各项条例法规的内容,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的标准意识,达到人人懂规定、事事有标准。同时,该大队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班级讨论等活动,不断消除个别指战员抵触情绪,提升全体指战员落实标准的积极性。

对照标准抓规范,严把细节促养成

“简单的事做精致就不简单,平常的事坚持做就不平常”,该大队根据《基层正规化管理图册》的规定严格树牢标准,鼓励全体指战员不断提升正规化、精细化水平。对内务设置、队容风纪、礼节礼貌、人员管理、工作秩序、营区管理等进行统一,细化标准。坚持在抓日常养成上下功夫,从队伍一日生活制度的落实、穿衣戴帽、集合列队、言谈举止、物品摆放等细节抓起,不断提高指战员的规范意识。

按照要求抓落实,督促检查助提高

该大队始终坚持以查促管、以查促改,经常性开展检查评比活动,采取定期检查与不打招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把新标准、新规范作为必检内容,紧盯队容着装不严整、内务设置不规范、日常养成不够好、日常制度不落实、安全意识树不牢、生活秩序不正规等问题不放松,找准制约正规化建设的瓶颈和短板,对存在的问题明确具体责任人,限时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挂账销号,确保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在每一次检查整改中提升。

下步,该大队将常态化强化指战员的正规化标准意识和纪律观念,加大队伍管控力度,大力提高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为圆满完成多样化综合应急救援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西峰区森林消防大队 吕鹏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