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干部骨干集训队加钢淬火进入“关键期”

2020-11-24 15:10:0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度新消防员即将入队,新训干部骨干集训也进入了“关键期”,为全面助力新训工作顺利推进,近期,新疆森林消防新训干部骨干集训队加钢淬火,重点突出队列形象、基础体能、专业技能“三合一”的综合素质训练,进一步夯实新训干部骨干“上岗带队”的各项能力素质基础。

新训是森林消防队伍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某种程度上,新消防员训练质量高低关乎森林消防队伍未来的发展,作为新消防员的“领路人”,新训干部骨干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启蒙作用,能否给新消防员上好“第一课”直接影响着新训质量的好坏。

针对当前部分新训骨干综合组训能力与一名优秀教练员仍有一定差距的实际,训练大队合理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干部骨干开展教学研讨,分析查找问题、研究教学方法、强化自身素质、提高授课质量,不断在学习中掌握方法,在训练中加深印象,在实践中领悟提高,兢兢业业提升教学“内功”。

在创新训练方法上,积极推出“结对施训与个人自训相结合、统一示范教学与分组同步训练相结合、会操评比与目标引导相结合、大课辅导与一对一教授相结合”的“四结合”训练法,使按纲施教、灵活组训的思想精髓真正入脑入心,使升华自我、百炼成钢的思想站位真正落实在行动中,切实做到训有成效、学见成果。

新训干部骨干集训队把队列训练作为提升纪律作风的重要举措,针对部分人员存在“站不直、看不齐、动作多”等突出问题,重点在强化动作标准和作风养成上下功夫、求质量、促提高,坚持抓在平时、重在养成,确保新消防员在入队后能够感受到森林消防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枕戈待旦,只为冲锋在前。新训的号角即将吹响,下步,集训队全体新训干部骨干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全力做好2020年度新消防员入职培训工作。(郑学伟 徐文辉 新疆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