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凛冽冬日,12周96张照片背后的温暖

2020-11-24 14:53:28 | 来源: 中廉在线

每个周末下午,远在甘肃平凉的小橙子爸爸,就会准时收到几张或呆萌或活泼的儿子照片,附上老师几句本周儿子在学校表现的点评和鼓励的话语。这样的“私人定制”爱心服务,来自于小橙子已入学12周的班主任张靖瑶、惠萍、黄慧超三位老师。

上学去啦

事情的原因,要从一次家庭作业开始。班主任张靖瑶老师为了了解宝宝们的性格,让每个宝宝的家长回答爸妈是否能陪在孩子身边,孩子的性格、爱好等问题。从而了解到在自己所带的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宝宝-“军娃”小橙子,他的父亲,远在甘肃平凉森林消防支队,2018年他随队伍转改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后,和其他同事一起承担森林防灭火和地震、水域救援等“一主两辅”职能任务。每年防火紧要期,橙子爸爸所在的单位都会到陕西黄陵、陕西周至执行靠前驻防任务,保护这里的生态安全。他的母亲,是一位在读博士,被橙子爸爸所在总队、甘肃省妇女联合会和由军嫂网联合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组织的首届全国最美军嫂评委会分别表彰为“最美军嫂”。

细心抚慰

军人的孩子,和世上所有孩子一样,渴望在父母的陪伴下,享受五彩斑斓的童年时光。然而,生为军娃,他们的童年注定与众不同。由于职业的特殊性,爸爸不能常伴在孩子左右。为了让橙子爸爸能及时掌握宝宝在园里的情况和成长变化,三位老师每周末定期向橙子爸爸发送几张孩子在幼儿园期间的学习、生活的照片和视频,让远方的他,能通过这些照片一起见证小军娃一点一滴的变化。

母亲般的关怀

“我就突然反思到了原来宝宝之前,不怎么讲话,然后就是感觉不是很能听得懂,老师说话呀,或者是小朋友说话,其实不是因为它小,而是因为没有让他真正的感受到有小朋友愿意和他在一起玩儿,愿意听他说,他一直没有办法找到那个突破口来表达自己,然后突然之间啊,有了这么多小姐姐,小哥哥关心他,然后他就一下子就打开了。”

轻轻鼓励

球的游戏

用心辅导

三位老师不仅注重和家长的沟通交流,更重视孩子的成长与性格发展。橙子是班里最小的宝宝,加上爸爸常年不在身边,刚入园的时候不太适应,也不大爱说话。因此,几个老师都对他分外关照。不仅在日常照顾方面对他关爱有加,同时也引导班里的小哥哥小姐姐,关心爱护“我们的小弟弟”。慢慢地,橙子找到了和小朋友们交流的方式,愿意参与到集体活动中,性格变得开朗起来。

寻找秋天的印记

橙子妈妈赠送锦旗

不同于普通幼儿园只关注幼儿的身体成长,文林幼儿园重视孩子的心理能力、社交能力、表达能力等各方面综合素质的培养。星星小二班的三位老师更是见微知著,关注孩子的心里成长,用爱去滋养润泽孩子的心灵。虽然橙子爸爸不能常伴孩子左右,像家一样温暖的幼儿园、爱生如子的老师,都让他无比放心。

亲切拥抱

合影留念

锦旗展示

“爱心护佑成长,细心呵护幼苗。”11月24日一大早,橙子的妈妈、奶奶、爷爷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渭城区文林幼儿园,感激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的良好环境,感恩星星小二班恩师们的辛勤付出。(成伟 陈莹)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