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战内涝清淤泥,星夜驰援为人民

2020-08-05 16:15: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5日讯:8月5日凌晨,庆阳市突降暴雨,仅3小时降水量就达到78.4毫米,造成庆阳市多处地区内涝严重,道路留下了大量淤泥和垃圾,给群众工作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能使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庆阳大队携带清淤排涝装备紧急出动,连夜奋战不怠,劈浪前行,疏通清理了多个区域的内涝淤泥,使得市民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泵车结合抽水

5日凌晨的深夜里,该大队却有很多指战员无法安然入睡,因为窗外那时正在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也随之而来,指战员们都在担心驻地会发生严重内涝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果然半小时后就接到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出动的命令,所有指战员闻令而动,按照“三分钟集合五分钟出动”的要求火速赶往庆阳六中、小崆峒十字路口、冯保村广场等地进行排涝作业。赶到庆阳六中,展现在指战员眼前的是一片汪洋,六中附近车辆和公共设置几乎全部被淹。该大队指战员一方面找到积水最低点,利用水泵和消防水罐车进行抽水;另一方面疏通下水道、帮助周围群众转移车辆、清理淤泥。

合力转移车辆

在冯保村广场,水已没膝,如果不及时排水和疏通下水道,水必将会涌入广场附近商户的家中,势必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看到这种紧急情况,该大队指挥员果断动员党员跳入水中,清理下水道附近的垃圾,确保排水畅通,而后组织三个水泵组进行抽水作业,经过指战员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冯保村广场内涝险情得到解除。

党员身先士卒

无暇顾忌疲惫的身体,该大队指战员又转战多地加入到清淤的行列,因为接到气象部门通知,未来24小时可能还有强降雨,如果不及时清理路面深厚的淤泥和下水道口堵塞物,后面可能造成更加严重的内涝,在小崆峒十字路口各种杂物和大量又腥又臭的淤泥将路面掩埋,有的地段淤泥深达20多厘米,给行人通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加上现场残留物品较多,给清淤工作带来很大困难,该大队指战员顾不上淤泥把全身溅得到处都是,依然用铁锹、板子清除淤泥,用手刨开下水道口腥臭的堵塞物,经过指战员3个多小时的埋头苦干,路面的淤泥被一寸寸的清理干净。

合力排除淤泥

截止8月5日早上7时,排涝清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市民生活秩序得以恢复,据统计,此次排涝清淤任务该大队共出动2个中队,5台车辆,6台大功率水泵,60余名指战员在市区多个点开展排水清淤工作。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发挥好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维护好相关救援装备,搞好战备演练,不畏艰险,继续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甘肃省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庆阳大队 吕鹏飞)

及时疏通下水道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