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庄周街道王桥村: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2020-08-03 09:55:23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农村养狗的家庭也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犬吠声扰民、小狗随地大小便等问题也日益显现。为进一步规范王桥村广大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8月2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村青年志愿者利用王桥集市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一系列文明养犬宣传工作,以更好的推进王桥村文明乡村的建设。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来到王桥村集市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对于农村来说家家户户基本都养小狗,但对于养狗的基本常识广大群众并不知晓,犬只还是像以前肆意乱跑,有时还会对人造成一定的威胁。此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家中有养犬的居民自觉给小狗打狂犬疫苗,犬只外出时,要使用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并随身携带袋子、纸张,及时清理爱犬粪便,保护环境卫生。

文明养犬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给广大群众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避免及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居民的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规范了农村广大群众养犬的行为。(赵丽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