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新消防员下队怎么干?老队员这样说

2020-07-01 13:22: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日讯:新消防员是森林消防队伍发展壮大的未来,是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新消防员的健康成长进步不仅关系着队伍战斗力的提升,更是关系到队伍的高度稳定。

新消防员下队已经十天了,进入新的环境,有的做事畏畏缩缩;有的见人就躲;有的训练蒙圈……新消防员下队怎么干?成了影响新队友成长进步的最大难题,针对这一现状,我们看看老队员是怎么说的吧。

第一、切勿有“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想法。首先要做的是了解一下新集体、新队友,去荣誉室看看一代代森林消防指战员取得的累累硕果,多与中队干部骨干谈心、谈理想,给自己心底留下一个奋进拼搏的目标。

第二、眼睛里面要有活,多干少说是真理。在基层队伍里面除了训练之外,其他做的最多就是打扫卫生了、出公差,所以在平日里要积极主动,能多干的时候,要多干一些,将好的作风发扬下去,同时还要保持谦虚谨慎、有礼有节,这样才能走好消防生涯第一步。

第三、不怕体能底子薄,踏踏实实是关键。体能不行,那就要多练习,从跑好每一个五公里,练好每一次器械开始,在点滴中积累与提高,永远不要服输,要有“别人行,自己也一定行”的信心。

第四、文化特长最吃香。如果你是计算机专业的,可以向通信技术上努力,如果你是汽修专业,可以向驾驶员方向前进。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是人才,我们的队伍同样如此。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在森林消防这所大学校里,发挥好自己的特长本领,一定能处处可建功、人人能成才。

每个单位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每个岗位都能成为建功成才的舞台。我相信,无论在什么岗位,只要立足本职、踏实肯干、潜心学习,定能干出成绩,创造辉煌。(李乃卫 付岩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巩留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