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开展灭火装备操作综合演练 提升队员灭火实战能力

2020-06-14 14:29: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14日讯:为进一步提升队员灭火装备操作使用,强化队员单兵灭火作战技能,6月12日,新疆巩留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灭火装备操作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大队始终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注重从单兵作战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强化队员个人能力素质,现地模拟火场火环境,使每名队员身临其中,切实感受到火场环境的瞬息变化,灵活处置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全面提升队员灭火实战能力。

大队高度重视灭火装备操作综合演练,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方法,循序渐进,训练前,对演练流程、训练小组进行了讲解、划分。重点对卫星导航定位终端操作、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灭火、油锯切割、点火器点烧及灭火弹投掷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训练中,针对部分队员专业基础弱、参战经验少的实际,班长骨干能够严格标准、严扣细训,逐人、逐项、逐个内容的组织训练,强化人装结合,最大发挥装备效能。参训队员精神饱满,态度端正,认真体会动作要领,按照程序流程完成各项动作,使队员进一步熟练了灭火装备操作使用,提高了灭火作战的能力。

通过训练,使队员增加了装备操作使用经验,达到了人装结合的效果,打牢了专业技能基础,提升了专业训练水平,为下一步圆满完成灭火作战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强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