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三穗县文笔街道至诚社区:积分超市有“甜头”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2022-09-22 09:10:48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19日下午四点左右,在贵州省三穗县文笔街道将军府移民小区的街上,远远地看见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人们正在至诚社区文明积分超市里忙碌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志愿者们正拿着自己的“文明存折”兑换超市的物品,有的提着洗衣粉,有的拿着面条,还有的拿着牙膏……现场气氛浓厚,热闹非凡。

“前段时间,我和大家一起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关爱老人、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不少积分,没想到,今天用上场了,兑换了肥皂和纸巾。”志愿者何明芝笑着说道。

为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深入人心,自至诚社区成立以来,该社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公益事业等文明活动,并制定了详细的积分兑换制度,以1积分兑换1元商品比例,按季度开展文明积分兑换活动。

至诚社区文明实践站负责人杨淑婷介绍道:“凡是本社区有意愿参加志愿活动的居民,可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申请成为志愿者,志愿者主要通过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公益事业等活动,根据每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内容、质量等获得相应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额时,志愿者可携带‘文明积分存折’到社区文明积分超市兑换相应物品。”

“通过开展文明积分兑换,可以让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来,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带动了社区群众积极践行文明生活的热情和激情,让积分兑换成为建设美丽社区、弘扬文明乡风的新通道。”至诚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琼说道。(刘汝智 )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