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三穗县文笔街道优化放管服工作 提升服务效能

2021-01-26 09:53:52 | 来源: 中廉在线

贵州省三穗县文笔街道从聚焦群众所需出发,以改进方式方法、完善责任机制为重点,坚持以建设高素质服务型干部队伍为目标,更好的服务人民,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落实责任担当。按照权责一致、为民便民的原则,坚持扫盲点、抓死角。重视对服务窗口干部责任担当的监督,对一些群众反映大、懒政怠政的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劝戒批评,深入了解服务窗口在群众中的口碑情况,真正把隐蔽性问题找准查实,对窗口干部因违反政务服务规章制度造成不良后果的,追究相应工作人员责任。

二是强调服务意识。联合街道社会事务办、合医办、林业站、扶贫工作站等站股室,按照各自职责,协同做好相关便民窗口服务工作。在事务处理过程中,如遇群众对政策知晓度不高,对政策理解有误等情况,由窗口工作员上报街道分管领导,同时耐心向群众详解政策措施,让群众真正了解国家惠民、利民政策。最后,在帮助群众办理完成事务后,及时将办理事项录入便民电子档案,推送至各站股室或分管领导保存和查阅,实现办事内容信息化。

三是明确办事程序。优化窗口服务流程,全面推行便民服务网络化,整合各站股室便民服务资源,实现“一网”办通,群众办事咨询只跑“一次”。事务办理“接收、受理、审查、办结”全流程随时可查,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咨询只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杨雨婷)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