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巧用新时代思想造时势强才

2023-01-19 10:10:4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2023年1月17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广大基层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战略眼光看时代,稳扎稳打过日子。今日之中国,早已告别了积贫积弱的时代,也早已告别了物质短缺的时代,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带来新挑战,也带来新机遇。面对新世情的深刻变化,基层干部要加强思维的整体性、全局性、长期性,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用战略思维眼光全面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洞悉社会发展变化,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扎紧自身“裤腰带”,装满群众“钱袋子”,攥紧自身“铁钥匙”,走进群众“心窝子”,描绘社会发展的未来走向与整体规划,谋求社会长远的生存与发展。

发展思维学思想,沉下心来兴实干。马克思在《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提出“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但问题在于改造世界”,当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要顺应时代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领中国人民凝心聚力、谋篇布局、攻坚克难。面对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基层干部要主动参与政治思想教育、阅读政治思想书籍,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想在群众心上,念在群众身上,压稳自身“浮燥气”,踏破群众“家门口”,用起自身“大喇叭”,武装群众“脑瓜子”,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营造风清气正、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主义和谐氛围。

坚定意志筑强基,人民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的第二个答案。”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昂首阔步走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面对新征程的蓝图擘画,基层干部仍需扎稳脚跟,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恪尽职守,秉持“不私,而天下自公”的胸怀谋篇布局,恪守自身“两袖风”,落实群众“心灵声”,坚定自身“民生路”,成为群众“贴心人”,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走深走实,带领中国人民奋力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灵源街道办事处  王雅琪)

责任编辑:一源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