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防疫就是责任

2022-08-10 09:35:09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些天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小城市的宁静。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下,全市人民上下一心,坚定战胜病毒的信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抗疫的一线“战”场,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中华人民传统美德。白衣为甲,“疫”不容辞。每天医护人员根据最新工作任务奔走在城市的各个街道、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太多太多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为抗击疫情而忙碌、和病毒赛跑,双手因消毒液变得粗糙,脸颊因护目镜而红肿,可奋不顾身是他们的代名词,这种不怕牺牲的精神可歌可泣,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用伟岸的身躯扛起了使命与责任,他们义无反顾的背影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风景。

党员干部们身先士卒,一遍一遍地做好排查和值班工作,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冲锋在前,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让防控疫情不再是口号,用行动践行着使命和担当。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中这面旗帜向着胜利那方飘扬,引领者我们抗疫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茫。

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的行动让我热血澎湃,我鼓励带动大家投身于防控疫情中来,用行动积极配合和支持防疫。一件工作服、一支马克笔、一只口罩,一干就是一整天。但是我们不怕苦,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的意义。在组织抗疫中,总要有人挺身出,那些护目镜下的医护人员也只是一位位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而我们承担起了应有的责任,这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我们的青春里需要的亮丽色彩,我们微不足道的帮助于他们而言却是最重要的力量。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抗疫的信念。这是一场“持久战”要我们付出耐心和信心,这也是一场“人民战”,全国人民都要参与,只有这样,方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致敬防疫工作者,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岁月静好,他们的姓名应被我们永远铭记在心里。同时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承担起一个普通人的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巴音塔拉镇 孙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