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跨省驻防|夜训要懂夜的黑 林海腹地这场夜训“不简单”

2021-03-01 08:38:48 | 来源: 中廉在线

“嘟嘟嘟……嘟嘟嘟……”一声急促的哨声划破了宁静的夜空。

为进一步磨练指战员的战斗精神和意志,不断提升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近期,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陕西延安驻防队伍全体指战员快速反应、整装集结,一场聚焦实战、不打招呼的夜间按图行进及伤员运送训练迅速展开。

“兵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练。”此次夜训旨在为提高全体指战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夜间复杂条件下综合救援能力。该队伍积极创新训练方法,始终遵循按纲施训、科学施训的原则,认真探索夜间遂行应急救援任务的特点和规律,组织指战员在陌生地域开展夜间科目训练,把疑难问题通俗化、把理论知识简单化、确保理论进入实践。

训练开始前,大队提前安排人员在林区内设置目标点,并以指战员在设置目标点过程中遇险为背景,迅速出动进行救援。在接到救援命令后,所有人员迅速集结,按照预案全面展开救援行动,指战员们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利用地图、GPS、夜视仪、担架等现有装备,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受伤队员,进行固定包扎后护送下山。

训练期间,指战员能够克服天气严寒、地形复杂等恶劣条件,发扬不怕苦累、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

此次夜间训练从实战化出发,依托野外林地环境,在强化体能、培养意志的同时,锤炼了队员们的快速反应、组织指挥和协同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指战员的实战意识,为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李斐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支队西峰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