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英雄,绝不能忘记

2021-02-22 10:07:5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国媒体报道了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祁发宝等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这几天人们记住了五位卫国戍边官兵的名字,一个英雄集体,一个生死与共的故事,一段以身许国的壮举,写满了军人的忠诚、正义,担当、无畏,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血性风骨。他们是国土的“界碑”,是真正的英雄,英雄虽已离去,精神却永驻边关,荡气回肠!

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遗忘。近段时间,印媒渲染炒作所谓中国边防部队去年在加勒万地区冲突“遭受重大伤亡”,歪曲真相,误导舆论,污蔑中国边防部队官兵。为还原事件真相,中国媒体将此事进行客观报道,公开边境冲突现场视频。让人们了解事实真伪和是非曲直,也让人们认识保家卫国、捍卫正义、抛洒热血的人民解放军。他们来自人民也很平凡,却在肩负使命的路上铸就了伟大,保卫了国土,但也失去了生命,他们每个人都了不起,是我们永不能遗忘的英雄。

喀喇昆仑战沙场,边关回荡英雄气。去年6月在喀喇昆仑边境发生冲突,面对印方蓄意挑衅,中国边防部队团长祁发宝为维护两国和平仅带几名官兵前去交涉,但印军却蓄意在交涉现地埋伏大量兵力,突然对祁发宝等官兵发起暴力袭击,手段极其残忍。在忍无可忍的局面下,中国边防部队奋起反击,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终究寡不敌众,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渡河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他们用“愿得此生长报国”的赤胆忠诚和“官兵一致,生死与共”的战斗精神守住了国土边疆,用“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的使命担当诠释铁骨铮铮的血性风骨,他们将生命和青春永远留在了雪山,献给了祖国。

祖国不会忘记,人民铭记心中。英雄的故事点燃国人的爱国热情,他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保卫国土的坚守,让无数人由衷敬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在享受岁月的同时不能忘记,有一群铮铮傲骨的钢铁英雄,他们用热血捍卫界碑,以担当诠释使命,他们驻守在祖国边疆,忍受着恶劣的环境和无尽的孤独,保卫祖国的锦绣河山。边防官兵的“无我”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精神共勉。无论身处何地,需不忘党史,铭记英雄,做到心中有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带着“四心”,犇向新征程!(贵州省剑河县委组织部 潘灵枝)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