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青年干部应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

2024-03-28 11:20:17 | 来源: 贵州省镇远县舞阳镇人民政府

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主动,首先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判断力是青年干部在政治工作中所必须具备的核心能力之一,提高政治判断力是青年干部不断成长和进步的关键。

首先,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和理解,对党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和政策目标有深刻的认识。自觉做到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在实践中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其次,青年干部要注重加强自我修养和实践锻炼,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政治品质。要始终坚守党的信仰和原则,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同时,积极参与实际工作,不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要学会观察和分析形势,善于从复杂的情况中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做到准确判断、果断决策。

此外,除了政治判断力,青年干部还需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卓越的实践能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的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需要运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不断积累和总结,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逐步达到独当一面的能力。

最后,政治判断力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最重要的是,我们还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警觉性,不被表面现象所迷惑,不被错误信息所误导,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和信仰,答好时代考卷,践行使命担当。(张桓)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