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倡导光盘行动 树牢文明新风

2024-02-21 11:23:43 | 来源: 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响应国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进文明新风倡导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应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组织“红马甲”志愿者,在辖区食堂、餐馆等地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深入店家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切实将文明新风倡导行动落实到第一线。

光盘行动,指让人们培养节约习惯,养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习惯。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碍于自己高贵的面子,追求高档次的生活,请客吃饭铺张浪费,往往“点得多、点得贵、吃得少”,逐渐养成奢靡之风,其行为违背了习总书记提倡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此类大吃大喝的行为应引发深思。

在思想上树立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意识。从古至今,勤俭节约一直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发挥志愿者带头作用,让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用“小餐桌”带动整个社会的“大文明”,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大地增光添彩。

在行动上践行从我做起、文明新风有我的行为准则,自觉践行好光盘行动,文明新风的优良传统,养成在食堂吃饭自觉排队,不铺张浪费的良好习惯。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重要抓手,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打好宣传、引导、教育组合拳,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树牢文明新风。(滕晖)

责任编辑:刘茂伟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