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致敬孟刚:擎起精神火炬 传递奋进力量

2023-05-30 11:04:06 | 来源: 中廉在线

日前,安徽省委决定追授安庆市岳西县土桥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刚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把他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教材,旨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长”,2023年1月6日下午,因连日加班加点、劳累过度,导致突发心肌梗塞,年仅49岁的孟刚同志在他最热爱的基层事业上凋零了。他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用奋斗书写人生篇章。“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广大青年干部要从他身上感悟精神力量,以实干实绩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献礼于时代、不负于未来。

“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学习他永守初心使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梁园虽好,非久居之乡。归去来兮!”2016年,孟刚同志着以一股“对党的无限忠诚”的信念,放弃在外年薪三四十万元的工作和事业,以满腔热忱毅然决定回乡携手村民共赴青云。“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伟业”,善做善成的他近三年写下25本工作日志,党的各项政策都了然于胸。“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为人民幸福激流勇进,为理想信念舍身忘己,孟刚以“我来做”的使命担当,书写下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荣光。“曾是昔年辛苦地,不将今日负初心”,广大青年干部应擎起他这“忠诚火炬”,心有初心信仰,行有使命担当。要勇于直面基层“雪山草地”,不断强化初心使命,做到真忠诚、真担当、真负责。 守住“行千里于脚下”的执着追求,“一腔热血为人民”的大义担当,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自觉坚守使命、担当使命,用新的担当作为彰显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习他永葆心系群众、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孟刚同志始终心系百姓冷暖,把群众当亲人。村内孤寡群众一直是他的牵挂,只要有孤寡老人身体不适,他都会第一时间送医送治,经常自掏腰包垫付药费,他不但是孤寡群众的“孝子仁兄”,还是困难群众的“贴心人”,严寒酷热、逢年过节,每户五保老人,他都要上门嘘寒问暖,甘当孺子牛。他用行动生动注解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赤子情深,有力彰显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殷殷初心如磐,时代答卷常新”。为人民谋幸福,是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更是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青年干部应擎起他这“为民火炬”,以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的态度,牵挂人民急难愁盼、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始终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在平凡奉献中践行使命担当,书写更多充满民生温度的“基层故事”。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学习他永怀勤勉敬业、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孟刚同志对肩上责任、心中信念的执着,熔铸成了一座“精神丰碑”。他在急难险重面前义无反顾、奋勇向前,成为让领导信任、让组织放心的“螺丝钉”。村里无论大小事都是他的要事。为了村集体20万棵茶苗能如期嫁接,他日夜兼程驾车1400公里赶赴浙江,购买原料。夜里连续开车,极度疲劳想打瞌睡,他就把车开进服务区,用凉水冲头。为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发展“观光经济”,孟刚决定种植红花油茶,他每天清晨驱车40公里翻越千米高峰运送苗木,双腿被山蚂蝗叮得鲜血直流,一个多月后才好转,钻心的痛痒才减轻。广大青年干部应擎起他这“实干火炬”,在一线“淬火”,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只有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后面的路才能行稳致远。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学习孟刚,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对人民有用的人。是一滴水就滋润一寸土地,是一线阳光就照亮一分黑暗,是一颗螺丝钉就永远地坚守岗位,惟其如此才能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许下的铮铮誓言。(安徽省桐城市吕亭镇人民政府 孙志龙)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