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

2023-05-30 09:05:57 | 来源: 中廉在线

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

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为我们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搞好学习首先有一个动机和态度问题。动机和态度端正,就能找准方向、激发动力,为不断提高学习水平和成效奠定思想基础;动机和态度不端正,就很难在学习中获得提高和进步。

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学习的动力就会大大增强,学习就会更有恒心,进而收到更好的效果。反之,如果不从加强修养、提高境界的高度来看待学习,仅仅把学习当作提拔晋升的“敲门砖”,在获得一定的职位和名誉后就会放松学习,学习就缺乏持久性;如果不从提高思维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高度来看待学习,仅仅把学习当作装饰和炫耀自身的资本,就会导致浅尝辄止、学用分离。

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就是真正从内心深处认同这些崇高理想,并为实现这些崇高理想而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出发深入学习和掌握有效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现代科学知识和技能。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增强学习动力,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温胤彬)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