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做足纪检监察“三种功夫”,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8-24 09:40:53 | 来源: 中廉在线

“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应立足岗位职责,聚焦工作重点,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抓深作实纪检监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警示教育上下实功夫。警示教育是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规定动作”,抓好警示教育至关重要。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不能搞形式,走过场,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不能简单的找些案例,放个片子应付了事;要对症下药,分类施教,一定要触及党员干部的灵魂,把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转化为“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之心,转化为严守纪律和规矩之道,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不越轨,不逾矩,不侥幸。切实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警钟长鸣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的弦,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在日常监督上下真功夫。“风起于青萍之末”。党员干部的贪污腐化,多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作风中,所以日常监督尤为重要。要始终保持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定力,聚焦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日常监督落细落小中下足功夫,把日常监督融入到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从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作风表现中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并及时“咬耳扯袖”,从而最大限度避免党员干部在违法道路上越走越远。同时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常态化开展监督,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让日常监督取得实效。

在执纪问责上下硬功夫。惩治,治是根本,惩是为了治。执纪问责实为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让监督执纪问责硬下去、实起来,得以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为,让他们时刻保持“举头三尺有纲纪”的自觉,不断筑牢清正廉洁的铜墙铁壁。同时充分利用“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重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履职尽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王容 贵州省从江县东朗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