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出医保为民新气象

2022-05-23 14:57: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医保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与人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自2021年5月任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以来,与局领导班子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揪心问题、梳理分析群众对医保工作的具体需求、改进工作作风,只为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好。

这一年以来,积极转变身份,真真切切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我们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以一个个创新之举、一项项惠民政策、一件件利民实事持续提升民生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党史学习教育的宗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延续上年度继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广泛做好宣传,真正做到“守好百姓的救命钱”,构建“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社会氛围;在志愿服务方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作为包联小区第一书记,按照局领导部署安排,问需与民,亲力亲为,积极带领党员干部为包联小区更换假山护栏、添置垃圾桶、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并且派出业务骨干深入群众宣讲医疗保险惠民政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方面,配合社区,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及入户排查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局一直致力于把行风建设融入到社会保障整体工作之中,牢固树立优质服务体验,努力以行风建设促进本职工作、以工作的优异成绩体现行风建设的成果、以医保政务服务为突破口,狠抓窗口服务建设。对现有医保办事流程进行改造、升级、再塑,提供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为了更好的方便办事群众,医保局重新规划布局,设置各种便民服务及分区,在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经办窗口附近设立咨询引导台,协助引导办事群众,为办事群众解疑答惑。设置便民等待区,放置沙发、水杯、热水壶、医药箱等,同时放置报销材料告知书、政策宣传单等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为群众打造良好办事环境。

接下来将继续配合局领导,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式,以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作风,为群众解答疑惑,解决困难。发现问题时,多方联动为参保患者排忧解难,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医保人的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稳步提升群众医疗保障待遇。(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医保局 王泽勋)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