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关于农村媳妇难讨的一点思考

2021-10-09 10:36:20 | 来源: 中廉在线

现在的农村,普遍存在媳妇难讨的问题。男女性别不均衡是该问题的硬伤,但大量农村姑娘流往城市,更是使这一问题雪上加霜。要如何才能使女孩喜欢农村小伙子,我想应该从以下五点进行改善。

一、 打造富美乡村,以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吸引人。

农村没有像城市一样的生活条件,是农村小伙被嫌弃的一个方面。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乡村环境改造的扶持,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家家有卫生间,住上了楼房,硬化了道路,这些环境的改善,提升了农村的人居环境,美化了乡村,极大的扭转了人们对农村脏乱差的印象,这为农村小伙子提供了硬件的吸引力。

二、提高人的素质,个人魅力才是吸引人的关键。

优美的环境只是外在条件,而起关键作用的是农村小伙子要有自身的魅力,自身有光,才能像磁铁一样吸引姑娘的爱慕。一个好逸恶劳、心胸狭窄、不思进取的人没人会喜欢,一个邋遢不讲卫生的人也难令人心动。因此,不要沾染一些不良行为和习惯。正直、善良是一个人的优良品质,但光基于这些还不够,还要勤于学习、勤于动脑、撑握劳动技能,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做到勤劳致富。因此,农村小伙子不要光劳动,也要用业余时间学习文化知识,学习技术,提高自身素质。

三、社会关心,有效提高农民素质。

地方政府可以发动各方面力量,针对农民,特别是年青人,举办适合他们的培训班和外出学习活动,丰富他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有效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现在开展的电视夜校就很好,除此之外,我们的地方政府还要多探索一些其他农民乐于接受的教授方法,多途径提高广大农民的综合素质。整体提高了,城乡差距缩小了,飞出去的凤凰就会飞回来。

四、村庄之间加大交流,促进未婚男女之间的了解。

地方政府要引导村与村之间利用农闲、逢年过节时间,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加大村与村之间的交流,为年青男女构建交流相识的桥梁,进而促进他们相知相恋,最终走进婚姻的殿堂。

五、引领正确价值观导向,维护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不可否认,现在存在一部分人为了金钱,放弃了做人的底线,甚至有些人到了笑贫不笑娼的地步。在这种思想的腐蚀之下,有些农村姑娘宁愿给人当二奶,也不愿嫁回农村。因此,政府要加大网络监督力度,不让歪风邪气上电视、上网络,营造不正之风人人鄙视、从骨子里瞧不起的良好社会氛围。除了舆论引导之外,也要在法律法规方面进行约束。现在的现状是公职人员有相关的条文,对包二奶行为进行惩罚,但公职外人员就只是依靠舆论约束,这种约束力在没有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之前效果是较为乏力的。因此,也要出台一些条律,如从经济上,经营上给予严厉惩处,让公职外人员也不敢包二奶。不给“包二奶”存活的空间,也能有效促使农村姑娘的回流。(吴静云 海南省琼中县档案馆)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