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改进传统思想 构建和谐社会

2021-10-05 15:07:43 | 来源: 中廉在线

家是构建和谐社会根基,思想是创建和谐社会的魂,一个人的思想能定向一个家庭,一个家庭的优良风格能引领社会的潮流,优良的思想能铸就和谐社会的延续;在工作与生活中离不开思想,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思想在构建和谐社会起着“生命线”作用,不断改进传统思想,是积极推进和谐社会与时俱进的方向。

和谐社会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是诚信友爱、充满活力的,是安定有序,人身自然和谐相处的。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责任重大,责无旁贷,是义不容辞的。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工程中,良好的思想是政府职能部门大有可为的保障,具体应当立足于政府职能,结合地方实际创建自己的思想,要符合社会进步,国家发展需要,积极主动地为构建和谐社会来展开工作。

实践证明,优良的思想在社会综合治理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开展工作要注重合理性,要讲事实,摆道理,这样才易于被群众和社会团体所接受;要有针对性,管理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建议,要有的放矢,不能空穴来风;要有可采性,对策要便于操作,便于实行,只有这样的思想才能达到实际效果。

构建和谐社会,改进思想观念,提升职能部门的服务,提高公民的安全感,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运用法律法规的芥蒂,抓住“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措施不动摇,相关部门积极协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充分发挥督导、检查、协调的职责,把综合治理措施落实好,提高公民的安感度,提升公民的满意度。

良好的思想是稳定社会环境推进改革加快发展的前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思想的激励强大的理念,维护稳定的社会秩序,保障和谐的社会局面,促进经济快速增长,是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有力保障。改进传统思想,认真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清除腐败的根源,减少腐败发生的机会,创造廉洁的政务环境,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进而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尽管有它的社会基础、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及经济基础,但这些基础归结到一点就是社会中的每一个人能否根据个人的约束条件,来尽个人的社会责任,这是与个人的思想有着密不可缺的关系,

只有改进传统思想、与时俱进,才能扩展到家庭和谐、组织和谐、社会和谐、国家和谐、人与自然和谐。而只有每一个人应有了积极的思想,民族才得以兴旺,国家才得以强大,强大的思想是中国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也是和谐社会之动力与源泉。(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杨代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