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固阳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 让不动产登记 “动”起来 “快”起来

2021-09-13 16:30: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你看看!这红本本!终于到手了!以前是人等证,现在是证等人,只要你手续齐全,房产证即刻到手,真不错真不错!”日前,顺雨小区住户老王在固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拿到“新鲜出炉”的产权证时高兴地说。

这是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不动产登记暗访督查,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所发生的一幕。

这样的温馨体验,得益于县纪委监委的跟进监督保障。

近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对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成立政策执行监督检查组和民情意见调查分析组2个专项检查工作专班,深入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及部分住宅小区,切实紧抓监督责任,让不动产登记“动”起来,“快”起来。

“一本不动产权证,牵动千家万户心。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本质上是为民解忧,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举措,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把好事办好。”在县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组的推动下,县政务服务局不断提升审批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因地制宜推出“十办”服务,“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实现“审批在固阳,办理无难事”。不动产登记中心从“软”“硬”两方面着手,不断推动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创新。全面推进服务型窗口建设,窗口数量由原来的6个增加至7个;着力打造“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平台,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上门服务现场办、紧急事情加班办”;压缩登记时限,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抵押登记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即等领证,对于抵押注销、拆迁注销、查解封等业务即时办结。同时还可通过“全市通办”业务进行网上办证,证书可邮寄到家,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

今年以来,共核发不动产登记证书2428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76本,其他各类业务包括预告登记、查封解封、信息查询、出具证明、登记注销等业务3756件。

不动产“登记难”“办证难”以及办证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群众反映和密切关注的。如何推动其在阳光下运行?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紧盯办证效率低、时间长、工作人员涉嫌与“黄牛”勾结不当牟利等问题以及信访化解等关键环节开展“嵌入式”监督,严密布防,直击舆情民意,通过电话回访、网络追访、现场接访,同时对监督中发现的用地审批、规划许可、执法监察等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开展源头治理,全力解决“办证难”问题,让购房人买得更放心、住得更踏实。(固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