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从“百年”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

2021-07-06 13:11:3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艘游船自远方来,冲破层层迷雾,激起阵阵波纹。它岿然独存于湖面,在沉默中迸发出开天辟地的力量!今天,天安门广场上红旗飘飘,党旗猎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话语传遍大江南北,直抵人心。1921—2021,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一百年的距离,党领导我们迈出铿锵有力的每一步,每一步都将人民群众挂在心间,每一步都用共产党人的热血汗水丈量。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许多优秀的成果,这些都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被不断传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代代共产党人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神州大地上挥斥方遒。无论是在近代反侵略斗争、救亡图存的探索中,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程、改革开放新征程中,无论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幸福美好的生活迈进。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行动和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求真务实态度、方法和作风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实绩。要始终保持奋斗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主动担当作为,以不懈的奋斗、进取的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伟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考验的新时代精彩答卷。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 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井冈山上播撒革命的燎原星火;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的铿锵誓言,到改革开放时期的硕果累累…回望过去,我们披荆斩棘,展望未来,我们直面挑战。今天,我们党已经踏上新的历史征程,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难困苦,切实记取“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历史警训,光荣传承革命前辈的红色血脉,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努力有新作为,争取有新气象,在十九大擘画的新征程上夺取更大胜利。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阐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伟大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用一生去追寻。(内蒙古自治区清水河县宏河镇选调生 赵继颖)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