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在战疫中彰显中华民族的“独特优势”

2020-02-10 11:06:44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要打赢这场突如其来、来势凶猛的阻击战和攻坚战,大力彰显中华民族的“独特优势”,是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

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中国革命的成功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治国安邦,必须依靠党的坚强领导,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最显著的一大“政治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和“行动指南”。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和攻坚战,关键也在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的一声号令,吹响了全民抗疫的集结号。疫情防控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协调、有序开展。中华民族抗击疫情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像火山一样爆发出来,在全国迅速形成了“全民防控、共同抗击、众志成城、势不可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大战局面。广大党员干部把奔赴抗疫一线作为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扛起护卫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的政治责任,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优越的社会制度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就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和政治定力。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战疫急需的物资供应,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做到了统一调配、协调联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国各地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踊跃捐款捐物,纷纷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家国情怀和“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从城市到农村,构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凝聚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精神之魂。

依靠人民群众是战胜疫情的强大支撑。人民的力量比天大,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民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显著优势。面对疫情的肆虐,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领军者”;白衣天使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展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逆行者”时代风采;人民子弟兵更是当之无愧的“守护者”。全国人民自觉预防,主动设防,群策群力,落实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推动了全民战疫全方位有序展开。

坚持依法防控为战胜疫情保驾护航。坚持依法治国是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制度机制的显著标志。搞好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实施严明的政治纪律,高悬法治利剑。在国家危难时刻,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无视法律法规,蠢蠢欲动、趁“疫”打劫、哄抬物价、牟取暴利、扰乱市场秩序;也有一些不法分子肆意造谣、传谣、蛊惑人心、唯恐天下不乱,还有的故意隐瞒疫情信息,给防控带来人为阻力。对上述种种违法犯罪行为,有关部门正在实施严厉打击。目前,疫情尚未解除,形势依然严峻,丝毫不容乐观,更不可麻痹大意和放松警惕。要继续实行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措施,着力优化城乡市场秩序,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千方百计巩固扩大战疫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激发全民战胜疫情的拼搏斗志,夺取最终的全面胜利!(许贵元)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