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别以为你“丑陋” 病毒就看不上你

2020-02-09 09:05:56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节期间,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像一场“大考”,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轨迹和节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当下中国最为重要的任务。我们在微信朋友圈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人民子弟兵、新闻工作者、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声援的同时,经常会浏览到一些不符合时宜、触发公众痛感、撕裂社会情感的“闹剧”。笔者想对引发“闹剧”的人说,别以为你“丑陋”,病毒就看不上你!

我们已经见识过非典疫情的残酷,可怕的集体记忆和历史伤痕,应该让我们更加警惕和清醒,要凝聚起基本的社会共识和默契。加大疫情防控力度,采取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等措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地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可偏偏有些人“跳出来”,拿出胡同串子的作风、街头混混的逻辑,端出一副智商余额不足的架势,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制假贩假、造谣滋事、干扰秩序……若行忤逆粗鄙之举,必将为所谓的“无知”埋单。

战争的硝烟尚未散尽,需要全民总动员、全民抓防控,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才能更快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疫情汹涌来袭之时,医务人员在鏖战,人民子弟兵在驰援,新闻工作者在奔走,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坚守。他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敢于“逆行而上”,彰显了家国大义、坚守与担当。我们要在共通的逻辑中凝聚起共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局外人”,都是“参与者”,战线不分前后、地域不论南北、年龄无关老少,都责无旁贷。做不了“惊天动地”的英雄,就做好“安分守己”的公民。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滴油,待在屋里不露头!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市场里冲!只要还有一口气,待在家里守阵地!我在家,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的抖音小视频,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疫情当前,我们应该遵守最基本、最底线的公认规则。如果不听劝阻,外出招摇过市,“行走的污染源”将大大增加疫情防控的难度。送给那些“不省心的人”一句话,别以为你“丑陋”,病毒就看不上你!(通化县委组织部 徐永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