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从严治党莫让“蠹虫”有温床

2020-01-13 15:37: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还要看到,“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2020年1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这句话是出自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风建设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这样的问题必须深挖细扣,否则就有可能让党内个别“蠹虫”钻了空子。

有道是,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这句话昭示着一个真理,经常运动的事物不易受到侵蚀,可以保持很久不变坏。这句话形象地说明了"动"的重大意义:生命在于运动,脑筋在于开动,人才也需要流动,宇宙间万事万物都在运动,没有运动就没有世界。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其中的奥秘就在于一个"动"字,运动起来才能求得发展,运动才能带来生机与活力。所以要想杜绝“四风”问题,那么从严治党就必须时刻在路上。

随着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收受茅台酒的细节也随之曝光。片中显示,王晓光案发前家中茅台酒数量多达4000余瓶,落马前将茅台年份酒倒进家中下水道以销赃。当时笔者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简直气愤不已,尤其看到王晓光居然用一间房子专门来存放这些酒,满屋子的茅台酒,简直比店铺的存货都多,而且谈到自己为了对抗检查,把有年份的酒倒入普通瓶中,最后还是害怕把众多茅台酒,都倒入下水道中,甚至还在片中提及“倒都倒不完”。且先不说茅台中的价值,单说,茅台酒是好酒由上好的粮食酿造,却让这种人给倒掉,浪费国家财产不说,还浪费农民的心血,看到这段视频,笔者眼前浮现的是一片金灿灿的农田,瞬间遭受“蝗灾”颗粒无收的那种感觉。更让笔者气愤的是,我从他的眼神中,看不到所谓的“不好意思”、“红脸”和“出汗”的感觉隔着着屏幕笔者都很想骂他,他的“初心”跑哪去了?!

笔者觉得,这样的片段堪比影视桥断,甚至比影视桥段还“精彩”。但是这样的人是真真实实存在在党员干部中间的,所谓的“领头羊”实则是人民的“吸血鬼”。这样的人存在简直是在给党员干部抹黑,让人民添堵,拖国家后腿。

从严治党必须时刻在路上,永不停歇,不能给这样的“蠹虫”有温床,更应该让党员干部警醒,时刻筑牢防线,不能被“腐蚀”,必须时刻保持“初心”多看“来时路”多想当年“奋斗时”,莫停歇,必须让“流水”动起来,方能杜绝一切“蠹虫”的骚扰。(杨毅辰 河北省怀来县沙城镇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