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医患关系“双赢” 共同维护社会利益

2019-12-31 11:17:1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医院设施设备被砸、医务人员被病人家属伤害等暴力事件频频被报道。每一次的伤医事件导致医护人员感到惶恐,也引起了各界的愤怒和谴责。

12月24日,北京民航总院的医师杨文被患者家属残忍伤害,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此次伤医事件深深的叩问着法律和良知的底线,也再一次引各界的了人们对我国医患关系的关注。这一起极端案例,提醒我们,预防此类事件发生,维护医院的医疗秩序,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刻不容缓。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两度发声,这个事件不是所谓的医疗纠纷问题,而是一起非常严重的刑事犯罪,对任何形式的伤医行为“零容忍”!暴力伤医,都必须接受法律的惩处。伤医事件,是多方因素综合的结果导向,涉及到社会、道德、文化、医改、法律、医学专业知识等多方面,如何才能真正对类似事件予以有效预防,已成为管理者重视的问题。

国家要健全相关医疗保障制度,配套相应的监管机制,医院要提高服务意识和医务责任意识,医者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准,医患双方拓宽有效沟通渠道,对伤害医患任何一方权益的坚决给予打击和惩处。

法典高举,医院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寻。医者仁心,急患者之所急,在现有的医疗条件下,医方积极抢救,全力以赴。患者尊医重医信医,彼此谅解,减少纠纷,达到医患“双赢”,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粟永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