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致敬英雄蔚然成风,这个可以有!

2019-12-30 16:12:17 | 来源: 中廉在线

河南平顶山司东村司东小学院墙外一垃圾堆着火,消防支队派出3车15人。返程途中,道路两旁的小学生向消防员招手示意,有的敬起了军礼,有的敬少先队礼。(12月30日澎湃新闻)

消防员们赴汤蹈火,成功扑灭火灾,最终让学校转危为安;小学生们纯真挚诚,或招手,或敬礼,表达着对消防员叔叔的崇敬与谢意。“你护我周全,我铭记心间”,小学生们的夹道相送,是感恩,是敬意,是数九寒冬中最暖心的画卷。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和平时期,最危险、牺牲最多的职业就是消防救援人员。他们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平时刻苦训练、孜孜钻研,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专业水准,一旦警报响起,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人民筑起最坚实、最可信任的防线。面前是不可测的危险,身后是鱼水情深的百姓,当危险来临,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近年来,在面对突发的险情时,人们将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到消防员的逆行身影上,这展现出全社会对于应急救援职业、救援人员个体生命的关注与珍重。网络上有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是对消防员们的真实写照,蕴含着人们对消防员的钦佩与敬意。

消防员是当之无愧的英雄集体,理应得到社会的关注与尊重,这种情怀已然成为共识,它如同一种渐渐融入血脉之中的传承,在每个人心中默默传递。新闻中小学生自发的对消防员叔叔夹道相送,正是这种传承自然而然的流露。

漫画中的英雄,有的拥有超能力,有的拥有一般人不具备的某种特长,他们总是能够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世界,虽然我们需要英雄,但是我们不需要这样的英雄,因为与漫画中的虚拟英雄比起来,我们的消防员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虽然和我们一样只是平凡的人,但是他们总能在危险来临时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救人于水火,期待这样的英雄群体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敬意!(翟剑)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