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民主生活会要将“改”字贯穿始终

2019-12-29 12:08:59 | 来源: 中廉在线

开好民主生活会重点在质量,关键在提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把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各项工作成效的重要措施,以抓铁有痕的力度,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严格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盯紧问题“改”狠抓整改落实。要有针对性地再次认真梳理会前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围绕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上其他同志提出的问题和不足,积极面对、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具体到事、责任到人,做到整改事项不落空。

坚持聚焦“改”制定整改清单。坚持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抓实整改工作,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突出问题列入整改清单,制定对应的整改措施,坚持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可量化、具体化,做到可操作、可监督、可检查。针对整改措施逐一明确完成时限,设定具体的时间点,实行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一个一个加以整改。

着力抓好“改”强化整改实效。问题的聚焦、措施的制定、责任的细化均要求着力在“改”上狠下功夫。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扎实推进领导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着力抓好民生事业与群众期盼存在差距等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意识,着重解决服务群众能力不足的问题。要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与管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中共施秉县委组织部 欧霖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