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要筑牢梦想

2019-12-20 09:28:36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是的,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志存高远,筑青春之梦,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有很多时候我们明白自己在人生中应该做些什么,可就是迟迟拿不出行动,跟本原因是缺少一些能吸引我们的未来目标,青年就应该要有一股激情和热情,有一股冲劲和闯劲,不要怕失败,失败不可怕,往往没有行动之前就已存在畏惧的心理才是最致命的。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已逐步挑起了振兴中华的重担,在各项军工研究、生命科学研究等领域逐渐崭露头角。志存高远,激发起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豪情满怀的追求卓越、追求一流,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是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增强本领,追能力之梦,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筑好的梦要不断追逐,切勿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散之人,这样才能不让梦想溜走;更不能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实践与理论相辅相成方能在涨见识的同时而又不偏离社会进步的“轨道”。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中国梦亦不是现成的馅饼,追梦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有强大的本领、有能力、有方法、有智慧、懂应变、勇创新。困难往往是畏惧前行之人的借口,而对于敢于拼搏的人而言,困难是登上成功之巅必不可少的阶梯。

随着时光流逝,我们每一位逐梦青年的奋斗历程都如同夜空中的流星,一闪而过,但是也正因为这样才有了璀璨的漫天心雨。在五千年漫长的民族图强史中,每一页都留下了青年的光辉足迹;在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历程中,每一步也都有无数青年前赴后继的身影。青年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脚踏实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为不断书写人民幸福生活的华丽篇章而努力奋斗。(从江县公安局 梁磊丁)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