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颁发作风建设“蜗牛奖”,请给点儿掌声

2019-12-16 09:13: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影视界有“烂番茄奖”和“金酸梅奖”,专门评选出质量和口碑都不咋样的影视作品。但是你知道吗?广东湛江市遂溪县政府也设立了这样一个奖项,专门针对懒政怠政、“为政不为”的政府单位和个人,颁发作风建设“蜗牛奖”。(2019年12月14日南方新闻网)

给懒政怠政、“为政不为”的政府单位和个人,颁发作风建设“蜗牛奖”,广东湛江市遂溪县搞这样的奖项,是值得点赞,也确实让全国的广大网民刮目相看,这说明遂溪县,相当重视政府部门机关单位作风建设,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某些单位的领导干部,或者是个人,也红红脸、出出汗,让他们也做到知耻而进,这一奖项,确实有实际意义。

但是,这一事件也让相当一部分网民质疑,仅凭这样一个奖项就能够对某些单位和个人所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起到惩戒作用吗?况且用这样的方式,虽说让他们出汗、脸红了,对于他们的处罚还是相当的轻,或许只能是轻描淡写,毕竟作风建设活动,各级政府部门机关单位不是搞一年了,还出现官员或者单位不谋事干事,不守规矩干事的行为,就应该是严重的违纪行为,特别是因为这样的行为,造成政府部门政策落实不力,或者是侵害百姓利益的,产生很大负面影响的,更应该追究其党政纪处罚,不能因为一个“蜗牛奖”羞臊他们,就对他们不进行处罚了。

针对广大网民的质疑,当地县政府也做出回应说,对于被认定为“蜗牛奖”的单位、科室及个人进行通报曝光,取消该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并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参考内容。被认定为“蜗牛奖”的,责令其整改,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其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力或没有明显成效的,由县纪委监委进行问责;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县纪委监委介入调查处理。

如果是这样,这“蜗牛奖”是应该获得更多的掌声。同时也希望当地政府部门真正能够坚持原则,对于中奖单位,特别是那些中奖后,破罐子破摔的,更要进行严肃处理,只有做到这样,这蜗牛奖出台才更有时代新意,这作风建设才能够提速。(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政府 苗凤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