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白粉”零食在中小学流行,小魔糖大隐患

2019-12-15 08:31:20 | 来源: 中廉在线

桌面上堆放着一堆白色粉末,孩子们借助一根吸管,轮流吸食那些“白粉”……近日,家住济南阳光舜城的壹粉赵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一款名为“干吃奶味棒”的零食在中小学生群体中悄然走红。记者在学校附近的小卖部中看到,这些“白粉”其实是奶粉。这种像吸毒一样去吸食的奶粉能让孩子吃吗?商家售卖这种吸食方式产品合适吗?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质疑。(2019年12月13日光明网)

中小学流行“白粉”零食,即使这些零食是合格产品也不可小觑,毕竟事件出现问题相当大,孩子在吸食这些食品时,所采取的方式是放在纸上吸食,肯定很不卫生。还有就是孩子在吸食时,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如吸食毒品一样,作疯狂状态,这更是让人担忧,如果这样坐视下去,无人理会,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一旦有机会接触到毒品,就更容易有一种想尝试的渴望。此事件出现,不仅仅需要学生家长重视,学校更要重视,还有就是市场监管局,更应该拿出有效的手段,对于这样的食品进行取缔。

魔糖祸害中小学生,不允许存在是有原因的,在过去全国很多地方出现过同类事件,如新闻所说,早在2013年之前,各城市学校周边的摊点涌现出一批稀奇古怪的零食,比如“魔烟”“如烟糖”“针管糖”“干吃奶味棒”等,它们因为独特的包装和食用方式受到了中小学生的欢迎,很快就风靡全国。但是由于食用这种食品的方式颇似抽烟或吸毒,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2013年12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教育部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查处“魔爽烟”类食品的紧急通知》,部署对全国“魔爽烟”类食品的依法查处工作。在查处工作之后的几年时间里,都没有了这种糖的踪迹。今天 “白粉”零食在济南中小学流行,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存在,对此事件当地政府部门必须做到重视,并且对事件依法依规进行及时的处理,坚决不能因为这一事件持续存在,而毁坏了孩子们的心志,将孩子引上人生的歧路。

魔糖看似是小事件,却关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小事件不能麻痹。希望事件出现后,经过相关媒体曝光,相关部门立刻介入,如果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立刻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关停,如果质量合格,请通知厂家,尽量不要生产此类包装产品,不能因为企业一方的利益,而让孩子们的心志受到摧残,这也是企业所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政府 苗凤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