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张小娟同志的精神在扶贫战线上永远放光

2019-12-13 17:07:56 | 来源: 中廉在线

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作出决定,追授张小娟“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张小娟,女,藏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85年出生在甘肃省舟曲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生前为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2019年10月7日晚,她在下乡扶贫工作结束返回县城途中,因车祸不幸殉职,年仅34岁。(2019年12月11日央视)

张小娟一位站在扶贫第一线上的标兵,因为车祸不幸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她的亲人,离开了她的同事,离开了她深爱的父老乡亲。在扶贫事业还在攻坚克难的最关键的时刻,她却离开了大家,这种痛,应该让每一个与她在一起工作和生活的人,难以用语言描述。

张小娟同志,在扶贫战线上所做出的事迹一经媒体报道,不得不让每一个人钦佩,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该与她相比,做到扪心自问。她2008年6月主动放弃北京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贫困地区的家乡工作,在舟曲泥石流抢险救灾现场火线入党。在扶贫工作中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遍访全县208个村,遍访87个贫困村所有贫困户,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干部群众称她为“藏乡好女儿”“群众知心人”。她熟练掌握扶贫政策,被干部群众称为扶贫“移动数据库”和“活字典”。她采用漫画、微信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扶贫政策,不断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几乎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这样的领导干部扶贫,百姓在脱贫的道路上,怎么不会高高兴兴一起加力向前奔呢?这样的扶贫干部,又如何不是一面鲜红旗帜,在扶贫战线上迎风飘扬,给每一个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张小娟在扶贫战线上的做出来的丰功佳绩,当地百姓不会忘记她,党和中央政府也不会忘记她,如今她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这是党和中央政府对她付出最好的褒奖。她虽说走了,但是她的精神永远与我们每一个人同在,她的先进事迹永远激励党员干部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开拓进取,奋斗不止,为打造百姓美好的幸福生活前进前进!(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政府 苗凤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