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莫让“微商”成为“网殇”

2019-10-23 10:42:27 | 来源: 中廉在线

号称能够“让人一天瘦一斤”的古方减肥药“燃脂减肥胶囊”在微信朋友圈销量很好,但是经调查后发现,该产品居然是三无产品,而且其中竟还含有对人体有毒有害的禁药西布曲明。(来源:中国青年报)

当今社会,减肥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是爱美人士和崇尚健康人群的“刚需”,在这种刚需的推动下,减肥类经营活动俨然已经成为一种热门产业,各种减肥产品及美体机构层出不穷,颇有百舸争流的架势。林林总总的产品自然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微信朋友圈大行其道的“燃脂减肥胶囊”就是其中一员。

披着“古方”的外衣,制造“一天瘦一斤”的噱头,这款燃脂减肥胶囊的营销手段的确高明,高明的营销手段加上微信朋友圈的传播速率,产品的热卖似乎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产品热卖背后暴露出的药品安全问题着实让人心寒,加之该款药品主要通过微信朋友圈这种方式售卖,给消费者维权及执法部门侦办造成很大困扰。近年来屡屡“触雷”的微商到底该何去何从?

不可否认,以微信朋友圈作为销售渠道是信息时代的必然产物,这种方式对于从业者来说几乎没有准入门槛,且在监管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相比于传统营销方式,微商这种相对宽泛的环境给了人们许多自由发挥的空间,正是因为这些“便利条件”,越来越多的人纷纷加入微商的行列,让人们有一种“打开朋友圈,人人皆微商”的错觉。

对于这样的潮流,我们应理性看待,既不能因噎废食,对其畏之如虎,又不能放任自由,任其野蛮生长,而是应该在持有包容态度的同时,进一步细化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准入门槛,加强审查力度,给此类营销方式套上制度的牢笼,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其在合理的范围内有序发展。(翟剑 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