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2024-03-27 09:39:58 | 来源: 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发表了重要指示,强调了年轻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论述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也为年轻干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指明了方向。

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作为最高追求和最终目标。在各个历史时期,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不计个人得失,不惜付出巨大牺牲,始终不渝地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而努力奋斗。从焦裕禄到杨善洲、谷文昌、廖俊波、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中,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为民造福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只有深深地扎根于人民之中,真正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信赖。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目标很朴素,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共产党人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人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为了人民幸福而奋斗,需要年轻干部把握好方向,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清醒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只有以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才能树立起良好的政绩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向新的历史征程,年轻干部要自觉为人民辛苦、忙碌、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只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王英名 河北省渤海新区黄骅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