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原因在于“两个确立”

2023-03-28 10:01:50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时代的十年,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经历了三件大事,取得了历史性胜利,根本原因、决定性因素就在于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既有浓厚的历史渊源,也反映了历史的必然。

从理论上看,我们党的理论都源于马克思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就特别强调领袖、核心的重要性。马克思曾讲过:“一个单独的小提琴手是自己指挥自己,一个乐队就需要一个乐队指挥。”恩格斯也讲过:“没有权威,就不可能有任何的一致行动。”足见领袖、权威的重要性。从历史上看,尤其是从党的一百多年的历史来看,我们什么时候有坚强的领导核心,什么时候有科学理论的指引,什么时候就能取得胜利。在革命年代,正是因为有了毛泽东同志这个核心,有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才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夺取了全国政权,建立了新中国。

从实践上看,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局势,面对接踵而至的惊涛骇浪,总结党成立以来的经验,立足新的实践,回答时代重大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引领我们新时代取得伟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新时代十年,我们面对的形势之复杂,经历的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如果横向来看,可以称“世所罕见”,如果纵向地看,可以称“时所罕见”。

正是因为有了“两个确立”,新时代十年的奋进当中,我们党才解决了影响党长期执政,影响国家长治久安,影响人民幸福安康的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的严重隐患,从根本上保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向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闯过一个又一个险滩,闯过一次又一次风浪,我们如期完成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办成了很多大事、要事、难事、急事、新事以及人民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党的创新理论在不断地向前,我们还推动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我们回望、总结、体会这些伟大成就的时候,一定要看到这些成就不是轻松得来的。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仍将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种挑战和艰难险阻,我们必须要深刻领悟和体会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成就的根本成因,也是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郭俊明 沧州临港中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