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上饶市广信区四十八镇:立足“三早”筑牢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网

2024-04-15 16:16:51 | 来源: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四十八镇人民政府

“爷爷,您看看这个宣传册上面的几种蘑菇,都是有毒的,不能吃。”

“一定要去正规场所购买蘑菇,千万不要去采、买、吃野生蘑菇。”

……

当前,正是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多发季,为有效预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上饶市广信区四十八镇多方联动、同向发力,以“早部署、早宣传、早落实”,全力筑牢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网。

压实防控责任早部署。该镇着力增强风险意识,把做好野生蘑菇中毒宣传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召开野生蘑菇中毒防控部署会,健全和完善应急保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全面营造镇村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力杜绝辖区内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提升防范意识早宣传。聚焦偏远山区等重点区域,学校食堂、餐馆等重点单位,留守老少等重点人群,发放和张贴“禁食野生毒蘑菇”宣传单2000余份,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等媒介载体,做好宣传教育和防控知识普及。该镇组织食品安全协管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入户宣传,逐户签订《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告诫书》,截至目前已签订1500余份,实现宣传引导全覆盖。

强化监督检查早落实。该镇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多次组织镇相关部门加强对农村集市、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严禁非法销售野生新鲜或干制蘑菇等,持续强化对集体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各类餐饮单位、活动的指导检查,督促经营者不得加工、经营野生蘑菇,坚决筑牢野生蘑菇中毒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周小丽)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