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杜绝以次充好给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29 15:17:19 | 来源: 贵州省锦屏县三江镇科技宣教文化信息服务中心

3月15日,央广网曝光了淀粉肠用鸡骨泥代替鸡肉、以次充好、脂肪含量越来越高、无专门国标等乱象,让不少人直呼“塌房”,再也不敢吃了。“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淀粉肠的“塌房”更是一种警示,商家必须保障产品质量,确保安全和卫生,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加强质量监管,设置明晰的质量标准,从而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行业健康发展。

强化源头治理,严肃责任追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实现食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责任可追究。加强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的监管,严格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标准,确保食品源头安全。

落实监管责任,排除安全隐患。划定管辖区域安排执法人员定期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检查、抽查,还需特别注意对农村食品小作坊、小摊贩的管理,及时排查登记,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问题,要严厉打击。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用好“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主要通过新媒体、互联网等渠道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线下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设专题讲座等方式将知识走进社区,向公众传递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刘荣盛 姜臻)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